廣種福田

2013/04/21

植樹

香港區樹木護理及植樹日活動, 由聯合國環境署/國際百萬森林計劃香港區委員會主辦


2009/03/21

環保一百零八--您也可以讓地球更美好

第一屆噶舉寺院中心與團體
環境保護會議的決議內容,2009年3月21日~25日,於印度瓦拉那西創古智慧金剛學院。
詳情請洽:greenkagyu@gmail.com

環境保護首要的十件事....

  1. 發心與祈願:在我們為眾生所發的祈願當中,也應當包括賜於我們生命與生存條件的地球。我們可以這麼發願:祈願一個更加和諧的地球;不但人們能夠認識到自身如何地對地球造成了傷害,更能進一步地改變自身的行為來停止這樣的傷害。
  2. 閱讀與討論:透過閱讀與討論,發展出對環境問題的瞭解,以及環境問題對自身與周遭社區親友的影響。
  3. 吃素:吃素不僅可以修習對眾生的慈悲心,更是能夠減少資源的消耗。生產一公斤的牛肉必須耗費十萬公升的水,而生產一公斤的麥子只需七百五十公升的水。
  4. 生活簡單:持受戒律,儘可能生活地簡單,無需不必要的身外之物。
  5. 教育人們關於環保的價值:隨時可能地教導人們關於人類與大自然之間和諧共處的故事與法教。
  6. 不亂丟垃圾:將您的垃圾收拾好,棄置在適當的地方。
  7. 少用紙張:大量的樹木受到砍伐就只是為了紙張的製造。列印文件時選擇雙面列印,這樣一個微小的選擇卻是會有廣大的影響。
  8. 少用塑膠袋:我們使用塑膠袋的時間可能只有幾個小時,甚至只有幾分鐘;但是,掩埋在地底下的塑膠袋卻需要五百年才能完全分解。
  9. 選用健康環保的供品:購買獻供的供品時,多選擇水果而非甜點,多選擇全株的植物而非被切斷的花枝。
  10. 隨手關電源:隨手關掉無人使用的電燈與電器用品。

原文下載